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网路博客黄铭志“国歌”风波

星洲日报:對改編國歌行為感後悔,黃明志公開道歉

(布城訊)因改編国歌而引起軒然大波的留台生黃明志,今日(週二,14日)通過衛生部長兼馬華柔佛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蔡細歷和2名麻坡當地的馬華領袖,向政府和國人做出公開道歉。

黃明志道歉聲明

本人黃明志,於上個月上載一首穿插國歌和2007大馬觀光年主題曲、以西方饒舌方式呈獻的創作歌曲MTV上網。我於本月7日從各界獲知,本人的創作造成社會騷動。

由於事態嚴重,本人為自己所編製的《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MTV所引發的軒然大波,向大家進一步解釋及道歉;因為我的無心之過,侵犯了國家主權、傷害了各族同胞的感受,也讓所有支持和關心我的人,在這段期間承受不必要的指責和壓力。

為此,我由衷向全體馬來西亞人民致歉。

1. 我必須鄭重聲明,我從未想要侮辱國歌、國家和族群。身為馬來西亞子民,我瞭解多元種族、宗教社會的敏感特質,明白各族和諧共處的重要性。因此本人絕對無意 褻瀆國家、宗教和其他族群,更沒有意圖藉歌詞批判和對抗政府,煽動種族情緒。我和全體人民一樣,誓死效忠馬來西亞君國,為持有馬來西亞公民的身份而光榮, 為能維護和享有各族融合共睦而驕傲,我也非常期待在台灣學成歸來,為國家效力。

2. 這一場爭議,讓我對國家主權和民族關係上了寶貴的一課。我很遺憾我的做法讓大家傷心。為了平息這場風波,我已刪除上載在我個人部落的MTV。我再此吁請其 他部落客,停止轉載《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MTV,也希望大家停止在網站和部落裡發表情緒化的意見,以免誤會繼續擴大。

3. 最後,我再一次誠懇地向大家道歉,希望能獲得各界的諒解和包容。謝謝。

详细报导请参阅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artid=200708141510

xxxxxx

接下来,政府会不会接受这一个孩子的道歉,我们无法确定了。可是,就如黄明志自己所言,“这场风波让我们对国家主权和民族关系上了宝贵的一课”。独立五十年来,从自力更生,到全球化的共存共荣年代,到底我们成长了多少?是进步了,还是原地踏步?或更甚者,不进反退?这些答案,也许在某些事件里面,可以让我们一窥其貌。各位您又有什么看法呢?大家一起来发表一下意见吧!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我不觉得这个课题有太多探讨的空间,尤其现在“看似落幕”了。在网络发表自己的看法本来就是很个人、很自由的作法。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然而,如果有心人想要借题发挥管制网络媒体那就有点麻烦了。如果说目前我国人民不还不是时候接触这种“自由”,那么请问什么时候才能接受?我是觉得有些人太小看现今年轻人了。时下青少年面对日新月异的资讯,早就学会自己的一套“过滤”,加上西方的“自由”价值观在全球扩散,大家看待这个课题的时候,还真的没有严重到侮辱国家。或许是有些不敬,可是,说出来的人要被处罚的话,那么那些把同样内容的话闷在心里不说的,就是尊敬的体现吗?

匿名 说...

Well said。。。
不过,这个课题离“看似落幕”还很远,看看今天(17日)的报纸。

匿名 说...

赞成国文的看法,尤其是现在适逢我国独立50周年的“大日子”,那些整天大喊“马来人的尊严不可被诬蔑”的巫统党员更是借题发挥,一方面误导马来人以为他们是被华人鄙视,另一方面把自己塑造成为马来人的种族斗士,来捞取政治资本。这次事件更是看得出马华在巫统这个大家长的面前更是没有说话的余地,“当家不当权”是不在话下。

可怜黄明志当初发表这首歌曲时,只是博君一笑,没想到自己却沦为朝野政党的政治工具,搞到自己的家人鸡犬不宁。

P/S:当然有传言就是黄明志是故意制造课题来为自己打响知名度。在这个事件中,管你朝野两党政到头破血流,但老子我确实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人物。看来他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匿名 说...

如果他没有道歉,他是赢家。

可惜伟大的华人救星百万政党选错时机显灵,教唆他道歉以体现总会长“大事化小”的伟人哲学。

好啦,现在道了歉,认了错,失去了自己的道德制高点,可是疯狗还不是紧咬不放?

本来是威武不能屈,现在变成了认罪后等待发落,赔了夫人又折兵。

明志真要多谢百万政党,还有他那位统领百万党员的同姓宗亲。

匿名 说...

楼上的“鹿马难辩”方便介绍自己的尊姓吗?

匿名 说...

想想吧。。。还有谁会用这个化名呢?

匿名 说...

建议版主开多几个课题,如独立50周年的感想、宪法、回教国、土著30%股权。或是中国制造问题、泰国宪法公投等等...

匿名 说...

最新消息!

我们的黄明志先生已经决定推出个人专辑,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预告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0grVUx-Vc

不管是马来天后siti nurhaliza还是光良品冠,在马来西亚有哪位歌手可以跨越种族的市场,并且让媒体和政治人物免费帮他做宣传的?没有!更何况人家还是一位初出茅庐的新晋歌手咧!请掌声鼓励鼓励!

看来真得要多谢我们“伟大”的政府让他享誉海外,也让我们国家在独立50周年的时候让外国人多一个茶余饭后的话题,让这个国庆日添加多一些热闹的气氛。实在是“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