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人逢喜事精神爽 -- 凌国文

星洲日报六日谭《鹿马难辨》 04/09/2007

我国欢庆独立五十周年。一片歌舞升平中,整个八月喜讯频传,全国上下喜气洋洋。

马青全国代表大会,总团长发表“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十六字铿锵真言,华人从此以后在马青同志庇护下不必再看人脸色,实乃华社天大喜讯!可惜据说这句话难以口语直译国语,所以总团长只将讲稿以书面翻译后转交巫青兄弟拿回家有时间才拿出来研究。廖总团长还语带双关(不是双语)表示,舞刀弄剑不是我族文化,所以马青同志这回不举椅子,改而高举宪法再举手机,寓意捍卫宪法兼促进沟通。此举看在新村咖啡店阿叔眼里,是对种族霸权主义者的一记重拳,强调宪法治国华人不是二等公民,真是我中华民族好男儿;看在高喊捍卫土著权利者眼里,则是华社总算明僚宪法所保障的土著特权,终于公开承认我族不容挑战之尊严!同样一番言论,同样一个举动,大家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巫青团长希山也不忘投桃报李,承诺将在接下来的巫青全国代表大会继续表演举剑绝技。马青举书,巫青举剑,未来领导人文武兼备,国家前程一片光明。

另边厢,我国的回教国地位总算被确认。虽然还有人辩说我们是世俗国,可是,一个国家,各自表述,这不就是所谓多元社会最重要的“异中求同”吗?难怪连美国牛仔总统都称赞我们是多元社会的楷模!还记得99年大选时,有人警告华社支持回教党就等于支持回教国,害我们当时还以为回教国有多可怕。殊不知我们早就是回教国了,现在还不是马照跑,舞照跳,日子依旧快活?

政府高官也不忘为不谙华文的弱势群体捎来喜讯,劝告私人界的征聘启事不得列明需懂华文这种歧视性的条件。冥顽不灵者反问为何列明“需懂国语” 、“需懂英语”就不是歧视,“需懂华语”就是歧视?这些人有所不知,华社办教育不需政府资助,拨款被干捞也处之泰然,连政府好意提供的宏愿学校都可以不要,华族还不是强势族群?人家国小虽有政府全津贴,新学校每年建不停,可是却还得担心国语被边缘化,这还不是弱势族群?强势族群制定不公平条规限制弱势族群参与公平竞争,还不是歧视?还好英明政府拨乱反正,保护弱势族群不被边缘化,大家可以安心欢庆独立50年。

巴生港口州议员查卡利亚及6名商业伙伴虽然被指触犯1965年公司法令而面对39条控状,可是据说有关公司的问题已被解决,所以一切控状被迅速撤销;留台生胡乱唱国歌伤害人民感受,管你道歉认错斟茶赔罪,触犯法律就一定要被提控,还要引渡回国受审,一点也不得马虎。我国司法制度的专业、独立、无私及廉正,再度得以彰显,全民无不为之深感荣耀!

国庆月一连串的喜讯,比起布城夜空的烟火更让人眼花缭乱、精神振奋。祝愿我国继续昌盛繁荣,政府执政顺利,新经济政策无限延长,各族子弟相亲相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没有评论: